女嬰打疫苗傷痕累累 衛生所揭發家暴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因為打預防針,意外揭露一起疑似虐童的案件!苗栗衛生局發現,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出生打完B肝之後,就沒有再施打任何疫苗,所以開始積極的追蹤小女嬰的情況,最後終於找到媽媽,請她帶小女嬰去打預防針,但是醫生意外發現,小女嬰的眼睛和臉,都有受虐的痕跡,媽媽事後才坦承,自己的同居人會對女兒施暴,衛生局和社會處,立刻先將母女安置,也通知警方,介入調查真相。

苗栗衛生局接獲通報,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出生打完B肝後,就沒有再施打任何疫苗,衛生所透過各管道努力聯繫,找到媽媽,媽媽這才帶女兒去打預防針,過程中醫生發現女嬰的眼眶和臉頰,有受虐痕跡,追問後媽媽坦承,女嬰是她和同居人生的,同居人會對女嬰施暴,衛生局馬上通報,社會處也立刻將母女緊急安置,並通知桃園警方,約談媽媽的同居人,釐清案情。

5個月大的女嬰,眼眶下方和鼻子兩側,都有傷痕、和些微紅腫,媽媽和外婆帶她去打疫苗時,衛生所人員都覺得這些傷不尋常。苗栗頭份衛生所主任 徐春仕:「兩個眼眶,還有臉頰的地方都是紅腫的,抱起來,只要觸碰,小朋友都會哭鬧。」

衛生所追查出這名女嬰,出生後打了一劑B肝疫苗後,媽媽沒有付錢就帶著女嬰跑走,之後就再也沒有打過疫苗,衛生所發現後,透過各種管道,不斷聯繫,媽媽才帶著女兒到衛生所打針,衛生所的人也很機警,發現女嬰的眼睛有傷,趕快追問,媽媽才說,女嬰被生父,也就是她的同居人家暴。苗栗頭份衛生所主任 徐春仕:「這個生父3到4天就會打小朋友一次。」

媽媽說,她和同居人住在桃園,而且只要帶女兒離家,就會被打,所以不敢出門打預防針,衛生所已經通報社會處。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長 楊文志:「初步詢問,孩子身上的捏痕傷是同居人所為。」目前母女兩人已經被緊急安置,接下來會聯繫桃園警方,找到施暴的同居人,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