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馬祖「類出國」 賞鹿觀海一次滿足

林仙怡 張容輔 報導  / 連江縣

搭飛機或郵輪去離島玩,享受類出國的感覺,也成為國旅爆發時期,熱門的旅遊方式。尤其離島始終維持零確診的紀錄,再加上安心旅遊補助加碼,更讓離島觀光人次創新高,其中褪去了戰地色彩的馬祖,近年來有著名的藍眼淚加持,替當地帶來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但馬祖的天氣變化影響交通,也成為發展觀光的另一項隱憂。

記者林仙怡:「班機準時抵達,讓這趟馬祖之行有了好的開始,但馬祖要怎麼玩得像出國呢?下了飛機立刻搭上船,我們乘風破浪來到台版的日本奈良。」

兩百多頭自然放養的梅花鹿都可以和遊客親密接觸,但必須遵守「不要撞我」的安全守則。如果想體驗希臘風情,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馬祖北竿。穿梭在石頭屋聚落之間,每個轉角都是驚喜每個角度、都是一張網美照。

馬祖芹壁餐廳業者:「人變多了,農曆七月的時候應該算是大概會少三成(遊客),可是今年並沒有,所以今年一直都維持著還不錯的人潮。」

馬祖的夜晚,更是觀光重頭戲,每年的四月到六月就是馬祖藍眼淚大爆發的時刻,整個藍眼淚觀賞時期從三月一直到九月,宛如電影場景般的夢幻,總是讓人難以抵擋它的魅力,更替馬祖帶來每年高達17億的商機。

高達29.6公尺的媽祖巨神像,矗立在馬祖天后宮的鄰近山丘上看顧著當地居民。它曾經是世界上最高的媽祖神像,也是馬祖居民信仰的依歸,融合了宗教色彩及戰地歷史的四鄉五島,讓馬祖成為離島類出國風潮中最截然不同的亮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