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輾轉】三倍券怎麼花?去體驗馬祖就對了!

黃育仁、許芷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開始預購了!拿到三倍券之後要怎麼花?可能是旅遊或者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台語珍輾轉》邀請了剛去過馬祖的華視主播蔡岳霖來擔任來賓,用台語跟大家分享他在馬祖旅遊的經歷。

馬祖奇景! 飛機從腳下掠過…

蔡岳霖表示,其中一個旅遊景點,就是可以看到飛機從腳下飛過。他指出,一般看到的飛機都是從頭上掠過,但是在馬祖,導遊帶他們坐車上山,到了山上發現可以看到剛起飛的飛機,從腳下飛過去,是相當不一樣的景色,重點是那座山不高。

去馬祖就去過北海道? 無法出國的心靈慰藉

蔡岳霖說,他有到一個名叫「北海坑道」的地方,那個坑道是人工鑿出來的,裡面非常漂亮。坑道外面會有紀念碑,碑上寫「北海坑道」,許多人拍照時會遮住「坑」字,假裝自己去過北海道。藉此也可以撫慰自己因為疫情無法出國的受傷心靈。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漂亮石頭防水鬼? 戰時狀態遺留的美景

蔡岳霖還說到,馬祖的海岸線和台灣不太一樣,整個都是岩岸,而且是花崗岩非常硬,所以當地很多長輩都不希望小孩到海邊玩,因為如果摔倒就會蠻嚴重的。

蔡岳霖表示,海邊的岩石上面都會有相當漂亮的岔出的玻璃,那些玻璃是為了嚴防「水鬼」,而水鬼指的就是以前戰時狀態想要透過海岸登錄的敵軍部隊,刺到會痛也會發出聲音,藉此可以讓我軍清楚是否有敵軍侵犯。

不過蔡岳霖提醒,馬祖天氣變化大,順利搭飛機到馬祖,不一定可以順利搭飛機回到台灣,有時候雲霧如果變多,可能就要變成搭船回來,要花將近8小時的時間。不過現在正值夏季,發生這種事情的機率不高,夏天是適合出遊馬祖的季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