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空汙排放! 空巴研發氫燃料概念機

0空汙排放! 空巴研發氫燃料概念機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台北市

航空業因為消耗燃油,是地球暖化、空氣汙染的元凶之一。疫情爆發後,全球航空業幾乎停擺,連帶的使地球空氣變得清新了。不過未來,想要淨化地球空氣,不必付出那麼痛苦的代價。

總部設於法國的空中巴士最近公布了幾款「以氫為燃料」的概念機,它「零汙染排放」的特性、友善地球環境,預期將引領航空業發展趨勢,預計15年,也就是2035年就能看見它遨翔天際。

機艙的艙壁能變身為虛擬擴充實境的螢幕,寬螢幕視野讓乘客能享受各種資訊和娛樂內容,還能透視窗外景緻。機艙座椅能迴轉成前後面對面的模式,創造更大的活動空間,甚至還能創造臥舖環境。這些創新概念、切中今日搭機乘客最在意的座位空間窄小的問題。這些創新概念設計,再過15年,也就是2035年,在歐洲民航機製造商空中巴士的新客機上就能享受到了。

然而新型概念機之所以能成為未來先驅、因為它使用於氫燃料引擎。七天前,一架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的小型民航機首次在英國克蘭菲爾德機場完成試飛,讓航空業的世界為之改觀。

首飛成功後,空中巴士決定擴充既有氫燃料引擎的設計,讓它能應用到承載一百人和兩百人的機型上,作為未來歐洲天空的主力機種。利用氫氧電解、變成水的過程,零汙染排放,讓未來航空業成為友善地球的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