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走後... 武嶺停車場留下大量垃圾!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不少人利用連假出遊,但卻有遊客發現,經過4天假期,南投武嶺停車場旁出現大量垃圾,甚至連路旁小心落石的告示或者是公車站牌,還被硬生生扯斷,倒在路旁。而其實在連假前,才剛有救難團體在當地舉辦淨山活動,搜救隊員還辛苦的用繩索垂降到邊坡撿拾垃圾,但這些努力現在全部白費了。

衛生紙、零食包裝、報紙、菸蒂等垃圾,散落在武嶺停車場旁,在觀景台附近甚至還有人違法施放煙火,更把空盒子隨地亂丟,遊客說:「望眼看過去全部都是垃圾。」遊客說:「順手帶垃圾下山應該沒有多難啦。」隨手帶走真的沒有很難,但不但有人亂丟垃圾,甚至連路旁小心落石的告示以及公車站牌,都硬生生被折斷。太管處說,連假四天有定期派人巡邏,但還是阻止不了亂丟垃圾的情況,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說:「留住回憶你不要留住垃圾嘛對不對,來這邊大家留下美好的環境,讓後面的人也可以一起欣賞嘛。」太

管處強調按照規定,亂丟垃圾可以開罰1千5百元,而損壞公路設施依公路法更可以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而其實在連假前,才剛有20個救難隊以及公益團體到武嶺停車場附近淨山,當時救難隊員還辛苦的用繩索垂降到邊坡撿拾垃圾,但眾人這樣的辛苦成果,經過4天連假全都白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