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人力銀行傳個資遭駭 調查局受理偵辦

104人力銀行傳個資遭駭 調查局受理偵辦 | 華視新聞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治安單位追查跨國網路犯罪交易時,發現台灣知名人力銀行遭中國駭客入侵,疑似約有592萬人的個資遭竊取,並放在中國暗網出售,而昨(4)日晚間也確認該人力銀行為104人力銀行。對此,104人力銀行今日在官網發聲明指出,遭駭客公開的35筆資料皆為2013年舊資料,並已經主動向調查局報案,目前案件由台北市調查局偵查中。104也強調,公司將完全尊重使用者行使法律求償權利,未來也會持續強化資安建設。

專屬帳號販賣 推測約半數工作人口遭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駭客在10月1日起透過暗網(Dark web)的中國「暗網交易論壇」,以專屬帳號「rootkit」販售國人各資,盜走約592萬4397筆個資,年齡層介於20歲至58歲間,外洩資料包括個人檔案編號、身分證字號、姓名、出生日期、電話號碼等。治安人員推測,目前台灣有1200萬名工作人口計算,相當於半數職場工作者,曾在104人力銀行求職者的個資被外洩。

案件進入調查程序 104:尊重會員求償並強化資安防護

針對個資遭駭一事,104人力銀行今日表示,經過初步了解,駭客公開的35筆資料都是2013年的舊資料,至於實際外洩數量是否為592萬筆,還在清查當中。另外,公司已經於昨日下午向調查局報案,目前案件由台北市調查局受理偵辦,並於104人力銀行官網公告相關訊息。

對於資訊安全疑慮,104說明,公司每年耗費大筆資金維護資安,但仍指出資安是一件永無止盡的防護工程,近年來已於管理面通過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與BS 10012個人資訊管理制度驗證,包括滲透測試、資料遺失偵測、端點攻擊防禦、入侵偵測防禦等相關工程,防護其實已經相當完善。104還強調,使用者若因個資外洩打算求償,公司將完全尊重會員行使法律權利,未來也會持續強化資安建設,保護使用者個資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