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50-64歲接種率最低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流感疫苗開打,除了提醒年長者和嬰幼兒之外,有一個族群一定要去打,那就是家中50到64歲的中壯年人口,根據疾管署的統計,去年這個年齡層的人數528萬9千零99人,是所有公費施打類別人數最多的一群,但接種率卻只有18.7%,是最低的族群,通常這類的族群上有長輩下有小孩,向來健康無虞的他們有可能不小心把病毒帶回家,而影響到了其他的家庭成員,另外醫生也提醒,50歲過後容易有慢性病而不自知,一旦得到了流感就容易成為重症患者。

流感疫苗開打,不過現場多半都是65歲以上的老人家,還有抱在懷裡的嬰幼兒,怎麼就不見家中的台柱,介於50到64歲的中壯年啊,民眾說:「沒有想打,我朋友打了前面一兩天,會有一些不舒服,自己小心一點不要感冒就好。」民眾說:「自己平常就要保護自己,要照顧自己。」

不想打的不只這兩位,根據疾管署近3年的統計發現,50到64歲的成年人接種疫苗的比例落在18%到20%,是所有族群裡施打比例最低的,而流感的重症個案中,50到64歲占了2到3成,家醫科醫師羅佳琳說:「這些三高都沒有症狀,所以他可能就忽略了,如果你得到流感以後,很容易會有嚴重併發症,本身流感就算症狀不嚴重,但是你的帶菌可能會造成,其他人(小孩和老人)的嚴重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看起來的確是目前接種率比較低,那比較低的原因是因為,這個族群是在2016年,才納入我們這個公費的疫苗接種,研究發現說如果他,先前曾經接種過流感疫苗,那他下一個年度,接種的意願就會比較高。」中壯年身體看似強健,但流感加上新冠病毒攪局,打上一針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