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秋冬流感疫情 10/5公費疫苗開打!

莊雨潔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眼看國際新冠病毒疫情不見趨緩,加上時序進入秋冬,專家擔心,國內新冠病毒疫情會變的嚴重,不僅是新冠病毒,秋冬也是流感的好發季節。醫生提醒,10月5日下週一,公費的流感疫苗就能開打,符合規定的人都可以上疾管署「公費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查詢系統」,由於新冠病毒和流感部分症狀相同,為了清楚診斷,建議大家還是要前往施打。

發燒喉嚨痛都是流感會有的症狀,偏偏感染新冠病毒有部分的症狀就和流感一樣,眼看國際新冠病毒疫情不見趨緩,時序又進入秋冬,國內新冠病毒疫情可能會變的嚴重,為了到時能分辨究竟是得流感,還是新冠病毒確診,醫師建議民眾今年最好都要施打流感疫苗,北醫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說:「流感疫苗的一個施打,是某種方法來讓我們降低一些,流感跟新冠肺炎共同發生的風險。」

從10月5號起,公費的流感疫苗就能開打,符合規定的人,包含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小一到高三學生,50歲以上成人,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等,都可以上疾管署「公費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查詢系統」,找到最方便的施打地點,但是施打完後覺得不適,也記得要立刻回診和醫生溝通,北醫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說:「10%到20%的病患,打完有時候這個會有一些流感疫苗的本身發燒。」然而為了對抗疫情,也期待民眾能夠盡量接種流感疫苗,讓生病的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