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新冠秋冬恐夾攻 專家籲快打疫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序進入秋天,面對流感季即將來臨,再碰上新冠病毒,對醫療恐怕是嚴峻挑戰,中國武漢的同濟醫院研究統計,新冠病毒的患者,有5成可能同時感染流感,若是「B型」,其中3成病情惡化特別嚴重。另外歐洲學者也指出,兩者同時感染,會讓新冠病毒的傳染力增加2倍。

護理師說:「深呼吸。」在診所接種流感疫苗,不能小看這一針,尤其今年特別重要,因為將進入流感季節,中國武漢同濟醫院,就分析307個新冠病毒確診患者,發現多達一半,有同時感染流感,另外如果B型流感,30.4%的病人病情會惡化。

台大醫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那個研究裡面B型的個案很少,只能說得流感會加重新冠肺炎。」專家說不只是B流,只要是流感和新冠病毒雙重感染,都可能造成,倦怠、呼吸困難、肺炎等症狀加劇。

歐洲學者也指出,傳染力會因此增加2倍,台大醫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它會使得新冠肺炎病毒的繁殖會加倍,所以會有更多的病毒量從病人排出,然後傳染給別人。」而根據加拿大研究發現,接種流感疫苗可以降低交叉感染92.2%,但整個社區的接種率,要達到九成以上。

今年公費疫苗,10月5號開打,而加上自費,總共800多萬劑,施打率最高卡在8成。因此專家提醒,民眾還是得維持,戴口罩、勤洗手的習慣,同時防堵新冠和流感病毒,不能鬆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