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夜景新地標!高雄流音中心今晚測試點燈

高雄港夜景新地標!高雄流音中心今晚測試點燈 | 華視新聞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今晚將測試建築景觀照明設計。(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6)日晚間將帶隊視察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簡稱高流)的建築景觀照明設計,並了解相關工程、驗收成果,預計將會測試10種、共3393只的LED燈,展現許多光影變化,盼能成為高雄港區夜間地景的新亮點。

高流今晚測試點燈 採LED燈具耗電量低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高流中心總經費65億元,分二階段工程執行,第一階段五座鯨魚意象工程已經在106年中旬竣工;第二階段將於近期完成,包含可容納約5千席的大型室內流行音樂表演廳、1萬2千人的戶外表演區域、流行音樂展示空間、海洋文化展示中心、海豚造型之文創專區及戶外遊憩廣場等。

工務局說明,高流今晚進行測試的夜間景觀照明使用之燈光,皆採耗電量低,且可多種顏色變化之燈具,共計10種類、3393只,總計功率76263瓦,換算每小時僅約耗電76度,並可於中央控制室透過監控軟體做燈光控制及調整。

燈光設計呼應海洋元素!盼成為高雄夜景新地標

而為了呼應以海浪、珊瑚、海豚等海洋元素所設計的建築外觀,燈光設計上也會以粉紅色系來呼應珊瑚與海底生物的意象;以藍色系象徵海洋與海底藍色生物交織;以光河海浪流動為呼應自然元素,運用不同的顏色變化,在港灣中優雅呈現,並藉由在水中的折射,呈現多樣光影變化,為高雄港灣增添更多浪漫。

除了高流中心本身的燈光照明設計以外,未來工務局針對基地周邊指標性建築物,如大樓、漢來飯店、國硯、台灣領袖大樓、台灣領航、世紀帝國等,將協調利用建築物本身的照明系統來做變化,配合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的照明,形成高雄港區夜間地景新亮點。

高雄港夜景新地標!高雄流音中心今晚測試點燈 |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今晚將測試建築景觀照明設計。(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今晚將測試建築景觀照明設計。(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