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館暖心助溫飽 姊弟長大尋人報恩

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一對住在南投的洪姓姐弟,小時候家境不好,兩人每天三餐只能花100元,但有間牛排館,不但不嫌棄兩人每次只點一份鐵板麵,老闆娘每次還偷偷特別加麵,再送上兩份附餐麵包和冰棒,如今10年過去了、兩姐弟已經長大想報答恩情,但老闆娘卻婉拒,說兩人只要常回來看看,自己就很開心了。

老闆娘和老闆,忙進忙出,一人煎牛排,一人準備火鍋食材,這間位在南投的牛排火鍋店,有一段暖心的故事,一名洪小姐在網路上發文,說小時候家境不好,他和弟弟兩人每天三餐只能花100元,因為錢不夠點的少,遭到不少店家白眼,甚至還有人不做他們生意,但這間牛排店卻從來不會嫌棄他們。

當事者洪小姐說:「知道我們狀況不是很好的樣子,老闆娘反而給我們更多,就是她麵量好像有增加。」洪小姐說和弟弟兩個人,每次都只點一份麵,但老闆卻都會給兩人份的附餐麵包和甜點,姊弟倆吃了6年每個晚上都去,10年後想起這件事情想要報答店家的恩情,但老闆娘卻婉拒。

老闆娘說:「就跟她講說,如果她有空就回來看看我,我就很高興了,對啊因為我有時候看,之前都很小現在都已經長大了,都變帥哥美女了,就覺得喔很高興了。」老闆娘說,平時看到有學生點的少,也會想辦法多加一點,利潤雖然會比較少,但能幫助到人,他們也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