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喝爆!「手搖茶飲嘉年華」9日起台中登場

國慶連假喝爆!「手搖茶飲嘉年華」9日起台中登場 | 華視新聞
手搖飲示意圖。(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國慶連假一起喝爆手搖飲料!經濟部將在台中舉辦免費的「台灣手搖茶飲嘉年華」,集結全台手搖茶飲、滷肉飯、茶食及愛心公益等60家店,其中也包括文青網紅大推的布萊恩紅茶、青釉茶室、大苑子等,讓你一次全都喝得到。

滿足你的手搖「癮」 多家名店等你來喝

經濟部表示,台灣手搖茶飲國際馳名,再加上台灣人豐富的創意發想,激盪出百種滋味,不管大街小巷、百貨商圈,各國城市等都能看到,手搖茶飲已毫無懸念贏得「國飲」的美名,商業司也特別舉辦「台灣手搖茶飲嘉年華」,9日至11日將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行。

「臺灣手搖茶飲嘉年華」9日至11日將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行。(經濟部提供)
「臺灣手搖茶飲嘉年華」9日至11日將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行。(經濟部提供)

美食配手搖飲超爽!滷肉飯.甜點吃好吃滿

經濟部指出,活動邀集了許多名店,包括文青網紅大推茶韻回甘的布萊恩紅茶、老賴紅茶;網美打卡必備絕美飲品的青釉茶室、舒油頭;明星也說讚的麥吉、春陽茶事;好喝顧健康的NUTTEA、大苑子、Mr.Wish;霸氣鋪滿好料的珍煮丹等,現場除了手搖飲,還有IG大熱門的白水豆花、香氣撲鼻的繼光香香雞及10大特色滷肉飯等美食。

傳統美食求創新 特色滷肉飯現場也吃得到

經濟部說明,「2020臺灣滷肉飯節」也將在10日國慶日當天舉辦頒獎典禮,從全台156家優質滷肉飯業者評選出「十全十美」10大特色滷肉飯,其中10大特色滷肉飯,包括拿鐵滷肉飯、素食肉燥飯、和牛滷肉飯,關山米滷肉飯、黃金比例滷肉飯,首次結合傳統與創新。而滷肉飯名店有金峰魯肉飯、廣澤擔仔麵、老五鹹粥、家香味食堂、響燒肉-冷藏牛肉燒烤專門店、桃源號、玖牛餓虎-和牛滷肉飯專賣店、玉堂春魯肉飯、魯香香黃金樂排專賣店、所長茶葉蛋、鬍鬚張魯肉飯等,這些店家都會在現場試吃展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