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站夜市違規遭停業 營運團隊凌晨道歉:做錯會面對

總站夜市違規遭停業 營運團隊凌晨道歉:做錯會面對 | 華視新聞
總路夜市。(翻攝自總路夜市臉書)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總站夜市」在雙十連假首日開幕,吸引眾多民眾到夜市消費,不過才營業3天就被爆出違法經營,遭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罰6萬元,並要求立即停業。而總站夜市營運團隊今(12)日凌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對於造成了交通阻塞、環境、動線、安全等問題將檢討改善,並喊話「大家要等我們,好嗎?」

總站夜市無照偷跑 被斷電還營業遭罰6萬

總站夜市在未核准許可卻於雙十連假開幕,營業第二天還大跳電,接著被爆出私接電源遭台電斷電,不過業者仍自備發電機繼續經營,遭經發局開罰6萬元,並命其立即停業,後續如繼續營業,則將按次處罰。

經發局表示,總站夜市業者於8月7日依「台中市攤販集中區設置管理自治條例」申請營運核准中,目前正在最後複審階段。針對無照偷跑,業者則表示,早在4月就已承租土地並規劃設置營業,但因疫情影響延宕申請,由於有經營成本壓力,故先行營業。

夜市衍生周邊問題 營運團隊認錯道歉

而總站夜市營運團隊今天凌晨1點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造成了嚴重的交通阻塞問題、環境問題、動線問題、安全問題等虛心檢討與接受,真的非常的抱歉,並感謝民眾在連假這幾天的支持。

另外,針對發照與電力問題,負責人在採訪中表示,關於請電的工程完全交付一家水電行。負責人說,「有跟他講需要的電量大概多少,這個可以有99的馬力它承受的了嗎?他說絕對沒問題,結果他給你用20馬,所以整個就跳掉,程序上我完全不懂,以前的夜市都是用發電機」。他強調「一定照程序走,該申請的一定申請,該怎樣跑程序就怎樣跑,還是很珍惜總站夜市,會繼續尋求合法的方式做下去。」

營運團隊表示,很感謝經發局局長親自到場溝通協調,接下來會配合經發局輔導進行改善,強調「做錯的事,我們都會面對」,後續會用最大的誠意及努力去解決每個問題,並喊話「再次謝謝每一位朋友的建議,還有加油打氣,每一個鼓勵都會成為更大的動力,大家要等我們,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