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稱「環保」是假的? 網揭關鍵轟:吃相難看

蘋果宣稱「環保」是假的? 網揭關鍵轟:吃相難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iPhone 12系列終於在台灣時間14日凌晨1點登場,推出 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全系列支援5G。不過蘋果這次不再提供電源轉接器與有線耳機,強調這項舉措是為了環保。但這種說法讓網友相當不滿,在PTT上發文痛批蘋果吃相難看,並提出幾點質疑。

iPhone 12系列登場 不再提供2配件

蘋果在台灣時間10月14日凌晨1點舉辦新品發表會,本次發表會重點就是 iPhone 12,這一次蘋果一口氣推出4款iPhone,分別是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根據蘋果官網資料,iPhone 12 mini的售價為64G 23,900元起;iPhone 12則為64G 26,900元起;iPhone 12 Pro則為128G 33,900元起;iPhone 12 Pro Max 則為128G 37,900元起。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這一次強調,取消提供電源轉接器和 EarPods,換上大多數人會需要的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

蘋果強調,縮小包裝可讓每批運輸的產品盒數變多,減少整體運輸次數,減少的碳排放,相當於一年減少 450,000 輛汽車上路。

號稱「環保」?網罵翻:吃相難看

iPhone 12新機亮相後,有網友隨即在PTT上發文批評蘋果取消提供電源轉接器與有線耳機的做法。網友以「對 我就是不爽不給東西不降價」為題發文。原PO說,他本身不是果粉,但一直以來都因為iPhone的穩定性持續用iPhone,這一次他原本打算換12Pro,但因為蘋果以環保之名,取消充電頭、耳機的附贈,讓他相當不滿。

原PO說,蘋果這樣做,盒裝的大小,會比以往更小,整體手機成本/運送成本會降低,但是售價卻沒有跟著有感降低,他對此感到不以為然,因為運送成本的降低可以為蘋果省下很大的費用,但為了環保,卻是附上Type-C接頭的充電線。

原PO指出,除非持有iPhone 11的使用者,才會有Type-C的充電頭,因此多數人還是得額外去買充電頭才能使用iPhone 12附的充電線,「為什麼不直接附USB接頭的充電線就好了?」他直言,「我知道我會被砲,不過就是不爽吃像難看,拿環保出來救援」。

環保、省成本?兩派網友戰翻

對於原PO的看法,引發了網友們不同的意見,有網友認為,蘋果這次的環保方向是對的,這次這樣做,是在為明年iPhone 13全面採用Typc C to C鋪路,「當消費者在今年就買好Type-C的充電頭,在明年全面採用Type C to C時可以直接相容,無痛無縫接軌,不用再採購一次新的充電頭。」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蘋果說環保相當諷刺,「生產一堆OO再來跟我說環保:)」、「自己生產特規說環保(?」、「商人講環保,我怎麼都不信」、「為了環保 直接放棄手機市場不是更快」。還有人酸,「果粉顧客好像是股東,這麼幫公司著想」、「拿環保當理由真的蠻好笑的,會不會下一代開始紙盒」、「環保(X) 省成本(O)」。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