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發表5G共同宣言 強化資安合作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深入民眾生活,但同時網路安全、個人隱私與自由,也成為重要議題。我國駐美代表處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今(26)日共同發表5G安全宣言,在推動5G發展時審慎評估將法制、供應商道德規範等納入考量。出席活動的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不約而同強調,佈建5G時排除有資安疑慮的軟硬體設備與服務,被認為是呼應美國總統川普的「華為禁令」。

5G時代來臨,台美共同發表安全宣言,外交部長吳釗燮說:「資安即國安在佈建5G資安考量上,我們也達成超前部署,完全排除具有資安疑慮的軟硬體設備與服務。」資安即國安,我們期待能與各國,尤其是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建構安全、穩健、可信賴的5G通訊網絡,進一步促進社會經濟穩定發展。在佈建5G資安考量上,我們也達成超前部署,完全排除具有資安疑慮的軟硬體設備與服務,記者說:「這宣言是不是劍指華為(謝謝不好意思)。」

外交部長吳釗燮客氣不答,AIT處長酈英傑很直白,AIT處長酈英傑說:「5G乾淨路徑是一條點對點的通訊路徑,不使用極度有問題不受信賴的通訊商,所提供的傳輸控制運算或儲存設備,例如華為和中興通訊,台灣的五大5G電信商都是美國國務院認證的乾淨電信商。」而台美關係緊密友好,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台北美國商會謝年飯,商會也提案更名為台灣美國商會,儘管是民間團體,背後認同價值不言可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