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國慶鳥」停靠休息 觸電摔地骨斷三截救不回

野生「國慶鳥」停靠休息 觸電摔地骨斷三截救不回 | 華視新聞
灰面鵟鷹因傷勢過重在麻醉中離世。(翻攝自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野生動物在外生存真的面臨許多挑戰。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收到南投縣府農業處送來一隻俗稱「國慶鳥」的灰面鵟鷹,疑似因停留在電線上休息,卻不慎觸電摔到地上,醫生也立即檢查傷勢,發現牠的翅膀嚴重斷裂且翼膜燒焦壞死,傷勢十分慘重,不得已只好以人道方式,讓灰面鵟鷹在睡夢中安然離世。

國慶鳥停電線休息 觸電落地「右翅斷裂」

野生動物急救站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國慶假期結束的第一個上班日,急救站就收到南投縣府農業處送來一隻,俗稱「國慶鳥」的灰面鵟鷹。拾獲的民眾表示,看見牠欲停棲於電線上,卻不慎觸電而掉落到地面;獸醫師也無奈感嘆「我今年都還沒有看到灰面鵟鷹,怎麼是在這裡看到」。

急救站接到受傷的鵟鷹,獸醫師也立刻替牠檢查傷勢,獸醫師輕拉開牠受傷的右翅檢查,發現右翅骨頭斷裂成三截,且翼膜燒焦壞死已經無法醫治,在場的許多人員也覺得相當不捨,為了不讓牠繼續痛苦,獸醫師也幫牠麻醉,讓牠在睡夢中安然離世。

野生動物生存面臨挑戰 網友感嘆不捨

急救站小編表示,對於受傷的鵟鷹真的十分不捨,千里迢迢飛到台灣,卻因一個意外而終止了旅程,「這就是野生動物要面對的殘酷挑戰啊!」,雖然有些個體在遷徙路程中出局了,但更多牠們的夥伴還在為著生存努力。

小編也說,這陣子正是灰面鵟鷹過境的時間,有機會抬頭看看天空,或許有機會見到正風塵僕僕趕路的牠們。眾多網友看到也十分不捨,紛紛難過的留言表示「好令人傷心」、「祝福灰面鵟鷹,在極樂世界當快樂天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