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闖月台遮雨棚 婦觸電全身90%燒傷

王詩涵 謝忠義 林品鑫 報導  / 彰化縣

一名59歲婦人到彰化火車站,疑似因為在月台空橋迷失方向,結果誤闖遮雨棚導致觸電,全身冒煙,90%面積燒燙傷,有生命危險。據了解,月台遮雨棚有高壓電線兩萬五千伏特,只要距離1.5公尺就會觸電。

救護車緊急開到彰化火車站,救護人員小跑步衝進去,因為有一名59歲婦人,出現在月台遮雨棚上,結果觸電全身燒燙傷。台鐵彰化站站務主任林進忠說:「電車線有兩萬五千伏特。」婦人燒燙傷面積超過90%,連衣服都被燒到焦黑破了,彰化消防分隊小隊長林明宏說:「患者由於燒灼傷面積過大,所以是有生命危險的。」

當時婦人疑似誤入月台空橋,這座空橋是公務通道,正常人是不能進入的,門上也有貼公告提醒,但婦人不知道什麼原因打開門進入,還跑到遮雨棚上。台鐵彰化站站務主任林進忠說:「距離1.5公尺就會感電。」月台遮雨棚有電車專用的高壓電線,2萬5千伏特的高壓電,只要距離1.5公尺就會感電,警方也要釐清婦人跑到遮雨棚,是因為迷路還是有其他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