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屬"獨立法人公司" 電死騎士無國賠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甲電線掉落,電死25歲機車騎士的意外,家屬質疑台電沒有及時斷電,但是否涉及國家賠償?台中市府表示,台電是獨立法人公司,不能申請國賠。而當時另一名也觸電的婦人,因為沒壓過斷裂的線頭,電流量比較輕,她回憶觸電當時,全身肌肉緊繃,幾乎快要休克,幸好一輛貨車經過,及時救了她。

豪雨天災,台中大甲高壓電線掉落,電死騎車的25歲周姓男子,他的母親悲痛不已,而當時也觸電的另一名婦人,跟著檢察官回現場,回憶觸電那一剎那,還心有餘悸。婦人因為沒有壓過電線斷裂處,電流比較輕,因此保住性命,但當下她覺得全身肌肉緊繃,整個人也幾乎快休克,幸好一輛貨車經過,及時救了她,但她的右手肘破皮燒焦,全身肌肉到現在還在痠痛。

台電的電線電死人,家屬能不能申請國賠?市府表示,台電雖然是國營事業,卻不涉及國賠問題,只是台電是否在第一時間就發現高壓電線段落,有沒有立刻斷電?如果確定台電有疏失,家屬還是可以依刑事提告業務過失致死,或民事提告管理不當,來向台電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