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2.0預算分配 重押5G.AI數位建設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發會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2.0」預算分配,出乎意料之外,原本「軌道建設」預算幾乎腰斬、砍了超過一半,改為重押包括5G、AI、半導體在內的「數位建設」,未來五年大幅擴增到950億元!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提到,5G建置需要不少經費,還有包含校園裝冷氣等城鄉建設,確實都獲得了比以往更多的預算。

邁向5G時代,建置工程浩大,前瞻2.0計畫預算分配公布,重押「數位建設」領域,包括5G、AI、半導體在內,未來五年預算大幅增加到950億元。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未來的5G、AI、IOT(物聯網)等等,技術上還有應用上,都會有比以往比較充分的經費。」除了5G分到490億元,是數位建設預算最多的領域,台灣超強的半導體產業,預算也規劃了63億元,AI人工智慧應用,則是編列30億元。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城鄉的部分應用,還有中小企業的數位提升跟轉型等等,我們都有相關的經費。」因應台商回台投資需求,續編100億元,推動「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還有230億元,是高中以下校園裝冷氣的經費。

前瞻2.0跟著現況有調整,口罩進口也有新規定,藥師VS.民眾說:「它只是沒有打字樣,對啊那就值得我懷疑呀。」未來口罩進口,無論是醫用還是非醫用,都需要輸入許可,拒絕讓民眾再拿到假MIT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