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出門! 虛擬6D技術看房賣屋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新冠病毒疫情想賣房子,但又害怕來看屋的人可能帶病毒該怎麼辦?美國房仲業者腦筋動得快,利用虛擬6D技術,讓潛在買家可以看房子,甚至能打開屋裡的每一扇門,但又不需要人到現場。此外還有美國大學正在研究智慧個人防護裝備,等到技術純熟的那一天,或許可以提供給前線的醫護人員,幫助他們監測病毒症狀,甚至可以感應到配戴口罩的方式是否正確。

戴上虛擬實境眼鏡,別以為這是在玩遊戲,這其實是在看房子。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如果想要賣房買房,恐怕會碰上這個問題,屋主安妮說:「我不想要別人在我家走來走去,都不知道他們去過哪裡。」房仲業者腦筋動得快,無法讓潛在買家到現場看屋,不如使用虛擬6D技術,打造身臨其境的看屋體驗,只要戴上裝置就可以隨意瀏覽屋內空間,甚至還可以打開每一扇門,看屋者說:「舉例來說這道門,我可以直接打開這門,看裡頭的洗衣機還有細節,像是這烘乾機顯示,要把這堆衣服烘乾要2小時50分鐘。」

善用科技讓生活和工作在疫情中還能盡量保持正常,科技對醫學方面的幫助更是充滿潛力,美國西北大學正在研發一種智慧個人防護裝備,可以成為前線醫護人員的得力助手,西北大學助理教授海斯特說:「你可以把這裝備看成口罩上有個微型感測器,它可檢測各方面,例如新冠病毒的症狀疲勞感。」這個微型感測器甚至可以偵測口罩是否合乎臉型,有沒有配戴正確。研發人員正在想辦法製造出不需要電源的感測器,並且降低成本進行大量生產。這些技術在疫情中被催生出來,但在疫情結束後對醫療保健領域也具有長遠的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