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城比照北市跨年停辦標準?侯友宜:評估該停就停

耶誕城比照北市跨年停辦標準?侯友宜:評估該停就停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市跨年晚會可能因疫情影響擬改成線上轉播或取消;而外界也關注,每年吸引破萬民眾參與的新北耶誕城是否也有相關備案措施?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會以單一的數據作為辦不辦的依據,「也許新北市會更嚴格」,將隨疫情彈性調整,該停就停。

確診若超過15例 北市擬取消跨年晚會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昨(20)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今年北市府跨年系列活動將於11月登場,而針對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可能在秋冬捲土重來,市府也初步規劃,可能超過10或15個確診案例就取消跨年晚會或改採線上轉播。

對此,外界也十分關注新北耶誕城的舉辦情形,侯友宜今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一定有準備因應疫情的備案,並指出,在舉辦的過程中,也有不斷討論因應哪種緊急狀況來改變與彈性處理,會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整體地方疫情做結合,不會以單一數據來當作辦不辦的依據。

新北耶誕城的備案?侯:隨疫情評估情況

侯友宜說,會整體做評估,該停辦就停辦,該轉換方式舉辦就會轉換,將依疫情的發展變化來調整。而單一數據僅是參考值,新北市可能會更加嚴格,若其他縣市疫情已經很嚴重,新北市也會統合中央與各地區的數據來判斷,該立即停止活動就立即停止,隨時做好彈性調整處理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