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前2名同台 侯友宜.賴清德擊拳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美麗島電子報10月份最新民調,2024可能人選民眾信任指數,新北市長侯友宜以71.9%居冠,副總統賴清德58.7%第二,上午兩人同台出席資深績優村里長及民政人員表揚大會,侯友宜和賴清德拱手又擊拳,賴清德還輕拍了對方的背,兩人互動成為媒體焦點。

先向記者比了個讚,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市府大門口迎接副總統賴清德。侯友宜拱手,賴清德也拱手再擊拳,隨後賴清德還伸出手拍了拍侯友宜的背,兩人同台引發關注。上台致詞時,侯友宜先走上講桌拿起麥克風後走向台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跟(總統)副總統近一點,賴副總統。」

這句話聽起來似乎成了雙關語,因為前一天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顯示2024可能人選,民眾信任指數,新北市長侯友宜以71.9%居冠,副總統賴清德58.7%居第二,就這麼巧,隔天兩人都出席,資深績優村里長及民政人員表揚大會。

賴清德學起侯友宜,副總統賴清德說:「呵呵呵我也做過市長。」賴清德全程用台語搏感情,而台上台下兩人互動都成為鏡頭焦點,原本要一起受訪,但是幕僚提醒侯市長要開會,副總統賴清德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要去開會(好好好好),我給人家延遲10分鐘了。」,新北市長侯友宜VS.記者說:「(昨天才有最新的民調),(你第一名)。」侯市長只說拍謝快速離場。副總統賴清德說:「大家要捲起袖子做事的時候,不必談那麼多的選舉,不管現在是在哪一個職務,或者是哪一個黨派都應該如此,才有辦法符合人民的期待。」

畢竟離總統大選還有4年,而2024是否還能在鏡頭前,像這樣麻吉麻吉是個問號,因為兩人都是總統大選藍綠熱門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