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火車節開跑 蒸汽火車之王復出!

劉漢生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蒸汽火車之王現身,超級吸睛!台南市府慶祝台南火車站興建120周年,跟台鐵合作舉辦火車節系列活動,在保安火車站開跑,其中最大亮點是請來有「蒸汽火車之王」美譽的「DT668老火車頭」,這兩天搭載遊客往返永康、善化、後壁等車站來體驗,一早就吸引大批鐵道迷和民眾到車站圍觀拍照,非常熱鬧。

一大早,保安車站的月台上擠滿遊客和來自各地的鐵道迷,為了目睹「蒸汽火車之王」,有80年歷史,由台鐵修復的DT668老火車頭準備啟航。現場民眾搶著合照自拍,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試乘,現場人員說:「第三聲。」台南市府慶祝台南火車站興建120周年,跟台鐵合作舉辦火車節系列活動,一連兩天搭載遊客往返永康、善化、後壁等車站來體驗,民眾說:「很有趣剛好有機會來這樣子。」鐵道迷王先生說:「這一台是最大台的,然後我們火車迷又叫做國王。」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說:「蒸汽火車界的天王DT668,讓民眾可以來體驗,坐著蒸汽火車去追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一方面緬懷我們舊的火車頭,一方面緬懷我們舊的火車站,一方面能夠聽聽這個音樂聽聽歌曲,我們覺得其實可以度過一個很好的週末。」像是辦喜事一樣熱鬧,站外還有精彩演出和特色市集,周末假期,DT668老火車頭的風采讓台南車站人潮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