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楓葉陸續變色 紅黃綠交錯!

福壽山楓葉陸續變色 紅黃綠交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秋天早晚低溫,讓海拔2200公尺的福壽山農場,楓葉開始轉紅,不同於一般楓樹,在低溫時就全部轉色,福壽山農場的掌葉楓,是從樹梢的葉子開始變紅,11月份的楓樹,可以看到紅色、黃色、綠色的繽紛色彩,是最佳觀賞期,現在就一起到全台最高的賞楓景點去看看。

陽光灑下,映照在掌葉楓上,樹梢的葉子開始呈現紅色,但上頭的葉子還是翠綠色,中間的葉子是黃色,整棵楓樹,呈現五彩繽紛的色彩,從空中鳥瞰,福壽山的掌葉楓,被周圍的松樹和杉樹保護,不受低溫影響,也正因為如此,這裡的楓葉,才會出現多層次的顏色變化。

福壽農場場長 巫嘉昌說:「掌葉楓它的(葉子)形狀,像手掌一樣的大小,那這片掌葉楓是生長在,海拔高度2200公尺」。

福壽山農場,海拔2200公尺,是全台最高賞楓景點,除了掌葉楓,裡頭鴛鴦湖畔的紫葉槭也開始轉紅,旅居加拿大遊客表示,這邊的楓葉不會輸加拿大的楓紅,秋天漫步在楓紅中,好像來到國外,11月份正是最佳賞楓季節,遊客不妨把握時間,來全台海拔最高的賞楓景點,體驗楓紅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