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重創日本 至少74死逾220傷

哈吉貝重創日本 至少74死逾220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根據NHK統計,至少有74人死亡、12人失蹤、220多人輕重傷。全日本有52條大小河流潰堤氾濫,造成1萬3千多戶房屋受損。而且最近就是楓葉季了,知名的賞楓泡湯景點神奈川箱根受災慘重,遊客熟悉的登山鐵道、蘆之湖海盜船都有狀況,什麼時候能重新營運,當地旅館業者比誰都心急。

可以看到馬路上都是大量積水,水從哪裡來呢,就是從對面的溫泉旅館沖出來,已經變成一條小河,神奈川箱根位在東京近郊,是有名的溫泉勝地,也是著名的楓葉名所,好多人特地挑秋天去賞楓泡湯。

不過哈吉貝颱風過後,箱根溫泉一片狼藉,往年10月份箱根溫泉一帶,至少有2萬名遊客造訪,哈吉貝造成交通大亂,強羅車站還沒恢復運行,外國遊客包計程車來箱根,只看到滿目瘡痍。

這是颱風前的箱根登山鐵道,颱風後鐵軌成了這副模樣,好幾個路段發生土石崩塌,要恢復運行還有得等,蘆之湖的箱根海盜船也暫時停駛,當地旅館業者感嘆,今年的楓葉季日子難過了。

溫泉旅館業者表示,「客人不來了,很多飯店旅館都取消了,本來現在是要等11月的楓紅,我看一切都完蛋了」,日本徵召200多名,自衛隊後備人員協助救災,如果有需要可能會增加到1000人,這是311之後再度徵召後備人員救災,哈吉貝對生活和經濟造成的衝擊,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