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苗附著率多10倍 產量爆發蚵農樂

王詩涵 吳建宏 林品鑫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沿海,進入蚵苗採收期,國內產量最大的台西沿海,蚵農發現蚵苗附著率暴增,原本每個蚵殼只有1、20個苗,現在發現每個蚵殼有100到300個苗,主要就是因為今年沒有颱風影響,天氣好,才會長得這麼好,後續如果放養順利,明年可望大豐收。

蚵農:「沒有像今年這樣子過啦。」整車的蚵殼,滿載而歸,採苗筏上還有蚵農在努力收蚵殼,蚵農們喜出望外,因為蚵殼上密密麻麻的黑點,全是蚵苗,蚵農發現,這次的蚵苗採收期,附著率比以往大增至少十倍,原本每個蚵殼上只有10到20個苗左右,這次有100到300個苗,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理事長林進郎:「氣候很好因為氣溫驟降,蚵仔是一個很敏感的生物體,牠驚嚇的話,會把儲存在體內的精子跟卵子排出來,形成一個受精卵。」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說,主要就是因為今年沒有受到颱風影響,天氣很好,所以蚵苗才會暴增,這些蚵苗接下來會二度放養,養成中蚵和大蚵,放養順利的話,明年的蚵仔,可望能大豐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