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蔥被嫌「不夠綠」蔥農開放免費採

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高鐵站附近一處青蔥園,最近青蔥已經可以收成,但是盤商卻認為這些青蔥「不夠綠」拒絕收購,園主不甘心整季的心血白費,乾脆在臉書公告,開放免費任意採,附近民眾得知消息,攜家帶眷前來搶採,大人小孩享受下田的樂趣,直呼賺到了。

爸爸帶著小朋友下到田裡幫忙採青蔥,享受田園之樂,還有人騎車來採免費青蔥,直呼賺到了,記者VS.民眾說:「(帶回去要做什麼),自己夠用就好了。」園子內的青蔥屬於北蔥品種,已經可以收成,但蔥農卻開放讓民眾免費採,這是為什麼,記者VS.陳姓蔥農說:「(盤商)嫌不夠黑(綠),叫我重新施肥再採收我不要了,(不敷成本嗎)對啦。」,其他蔥農說:「像現在菜市場,一捆3公斤(批發價)賣不到100元。」

北蔥現在批發價平均一公斤只剩25.8元,粉蔥價格也差不多,而日前大雨農損,蔥產量減少價格攀升,8月份每公斤批發價飆到75.9元,隨著9月份蔥產量回穩,價格也降到48.1元,記者VS.市場菜販說:「(現在價格很不好是不是),因為量出來了,之前貴是因為沒有量。」青蔥量多價跌,但耕作採收成本沒有降低,蔥農只能忍痛棄收讓民眾撿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