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防空避難處 「吉卜力哏圖」報你知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近日中國軍機頻頻擾台,也引發國人憂心,為了讓民眾安心,內政部警政署以「吉卜力哽圖」幽默詼諧呈現「當空襲來了該去哪裡避難?」警政署指出,一旦聽到空襲警報,可躲進貼有「黃色標誌牌」的防空避難處避難,預計11月6日起,也會推出線上查詢系統,接下來也會推出APP,讓大家可以更方便的查詢。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讓民眾憂心要是真的發生戰爭,到底該躲哪?為了讓民眾安心,內政部警政署以「吉卜力梗圖」,幽默呈現「當空襲來了該去哪裡避難?」,文章一出馬上引發討論,不過實際上街詢問,其實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防空避難處到底在哪裡?民眾陳小姐VS.記者說:「我不知道耶(不知道嗎)。」民眾王先生VS.記者說:「(你知道防空避難所在哪嗎?),我現在目前不知道。」

華視記者莊雨潔說:「的確其實仔細看,在不少的大樓外都有這個黃色標誌牌,這些防空避難處,都得依照建築法,並經過主管建築機關核定通過,而大樓平時也應該要善盡管理,目前只要上網打關鍵字,就能查詢住家附近的防空避難處。」但為了要讓民眾可以方便查詢,預計11月6日起,也會推出線上查詢系統,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臺,接下來也會推出APP,讓大家可以更輕鬆的查詢,讓自己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