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iPad Air正式在台開賣!最新亮點一次看

全新iPad Air正式在台開賣!最新亮點一次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9:10更新】

大約在上午9點多,有網友發現,蘋果官網終於正式開賣,選擇顏色、容量、版本後,即可顯示配送時間,《華視新聞網》實測,若是選擇 太空灰色、64GB、Wi-Fi版本,今天訂購,送達時間是落在11月13日至11月18日,大約需等待10至15天。

許多網友也立即下單,在PTT上留言表示,「可以訂了+1」、「可以買了喔!也買到了」、「連同iPad 第8代」、「App可訂了 要等2週出貨」等等。

【8:50發稿】

蘋果日前推出最新一代iPad Air,不過遲遲未在台開賣。今(3)日上午,許多網友收到來信蘋果的廣告信,宣布「全新iPad Air,現已在線上發售」。不過實測發現,連線至官網仍無法正常購買。

蘋果寄信給果粉說開賣!實測無法購買

讓果粉們等了許久的iPad Air,官方遲遲沒有宣布何時開賣。有網友在PTT iOS版上分享這項訊息,表示上午8點收到來自蘋果的廣告行銷信件,標題寫著「 全新iPad Air,現已在線上發售」。

許多人收到蘋果的廣告信通知「全新iPad Air現已在線上發售」
許多人收到蘋果的廣告信通知「全新iPad Air現已在線上發售」

消息一出,讓許多等了好久的果粉都好興奮,不過網友們實測發現,官網仍無法購買,紛留言表示,「官網還是不能買啊」、「一樣不能買...」、「 官網現在無法下單+1」、「平行世界嗎」、「工讀生手誤」、「已收到,不能買+1」、「有收到信 但一樣不能買....」 。

《華視新聞網》實測,發現蘋果官網的確未有iPad Air的開賣資訊,依舊標示「推出日期,敬請期待」。若直接至iPad Air頁面選購,選擇顏色、容量後,無論是門市取貨、還是宅配運送,皆顯示目前無法採用「Apple直營店取貨」服務或「暫無供應」。

網友實測發現無法購買。(翻攝PTT)
網友實測發現無法購買。(翻攝PTT)

外型大升級!iPad Air 棄Lightning改為USB-C

不過,這一次蘋果推出全新款 iPad Air確實讓不少人很期待,因為這回的 iPad Air 外型做了大更新,一改過去經典設計,改為與 iPad Pro 2018開始的全螢幕設計相同,取消實體Home鍵,不過沒有提供 Face ID;Touch ID 和頂端按鈕合而為一,提供快速、簡單又安全的認證。

機身接口部分,將蘋果Lightning接口改為更通用的USB-C接口,可快速連接相機、顯示器,以及更多周邊設備。配件方面,這一代的iPad Air不再支援第一代Apple Pencil,必須使用第 2 代 Apple Pencil與,鍵盤則支援巧控鍵盤和鍵盤式聰穎雙面夾。

機身顏色選擇方面,這一次除了原本的銀色、太空灰、玫瑰金以外,還新增了綠色、天藍色。

10.9吋螢幕 搭載A14仿生晶片

官方宣稱,iPad Air 能以更簡單巧妙的方式,做到比電腦更多的事。現在,新增許多特色與功能,更是多才多藝,更勝以往。這一次搭載的全新A14 仿生晶片,效能再次提升,A14 仿生晶片具備速度更快 40% 的 CPU,帶來更快 30% 的繪圖處理,且透過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機器學習速度可更快 70%。

螢幕規格方面,雖然機身尺寸與與iPad Pro 11吋相同,但螢幕尺寸上則是略小一些,為10.9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採全螢幕設計,具備原彩顯示、P3 廣色域與抗反射鍍膜。售價方面,最低 64GB 記憶體,台幣 18900 元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