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會又來了!11月11日凌晨2點登場 

蘋果發布會又來了!11月11日凌晨2點登場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突然宣布,即將在美西時間11月10日上午10點舉行新品發表會,這也是蘋果今年第三度召開發表會。外界猜測,這一次可能是要發表搭載蘋果自家晶片的Mac電腦。

新品發表會來了! 可能驚喜是"這個"

蘋果在官網上架新的「Apple特別活動」,表示在台北時間11月11日凌晨2點,也就是美西時間11月10日上午10點,將舉辦新品發表會。

不過今年已發表全新iPad、iPhone、Apple Watch,究竟蘋果還要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外界猜測,蘋果這一次可能是要發表首款採用自家晶片的Mac電腦。

Mac電腦大變革!ARM架構登上電腦

蘋果在今年6月的WWDC大會上公布基於ARM架構的Mac處理器計劃「Apple Silicon」,未來Mac產品線將改採用蘋果自行設計的晶片,搭配全新的macOS Big Sur作業系統,未來蘋果的所有裝置都會統一晶片架構,方便開發者支援整個蘋果生態系。

目前蘋果旗下的產品線,包括iPhone、iPad、Apple Watch的晶片,皆是採用蘋果自行設計、基於ARM架構的晶片,像是A14、A13、A12、A11等應用在iOS裝置上的晶片,只有Mac電腦是採用Intel晶片。蘋果強調,未來Mac將會有首屈一指的效能功耗比,並具備更高效能的GPU。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