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學測將至中國設考場 試務費為往年5倍

明年學測將至中國設考場 試務費為往年5倍 | 華視新聞
教育部今宣布明年學測將設置海外考場。(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10學年度的大學學測將在明年1月22日、23日舉行,報名明(30)日開跑;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台商子女無法返台參加各項大考,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表示,將前往中國舉辦高中英聽第二次測驗及大學學測,大考中心也指出,由於要赴中國設考場,明年試務費用高達1500萬元,相較非疫情期間約300萬,足足增長5倍。

大考中心設海外考場 試務費為往年5倍

教育部表示,大考中心設置海外考場的前提,需要遵守「試題及答券卡由該中心或承辦大學人員全程隨身保管」、「往返通關過程不拆封假手外人擔任試務及監試工作」等基本原則。大考中心也指出,由於要赴中國設考場,明年試務費用高達1500萬元,相較非疫情期間約300萬,足足增長5倍。

教育部說,目前已與大考中心、三所台商學校啟動評估作業,並取得中方明確出具證明,願意配合我方所提,三項「不離身、不拆封、試務不假手」基本原則等試務需求的相關文件,不會因為其防疫措施而調整或臨時變動,以確保通關全程彌封、試題安全、落實考試公平性。

學測報名10/30開始 教部籲審酌風險再選考場

教育部強調,由於疫情發展存有不確定性,防疫規定也會隨疫情有所調整,以現行防疫規範所進行的各項試務規劃,可能於考試前因防疫措施改變或其他突發狀況而產生不可預期情形,發生取消當次考試、終止中國考場服務或中國考場考生成績無法評閱、列計等風險,台商學校考生將喪失取得考試成績參加後續招生的機會。

並因為考試時程緊迫,恐難臨時再安排台商學校學生返台應試。大考中心提醒,學測報名期間為10月30日至1月13日止,務必請欲選擇在中國考場應考的考生及家長,謹慎審酌可能的風險後再行選擇考試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