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區間車"試運轉"出包 新車集電弓破損變形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向韓國現代樂鐵公司,採購的「EMU900型通勤電聯車」,被稱為最美區間車,不過首批交車的2列,昨(3)日第一次進行試車就出包,其中一列車的三組集電弓發生異常,原訂今日的試車也取消,台鐵今日證實,是韓國廠商的疏失,把壓力調太高,導致集電弓受損。

台鐵的最美區間車,首度亮相很風光,但是第一次上路起跑,卻很不給面子,全新的8771次剛剛經過南澳站,就發生異常跑不動,一查才發現,有三組集電弓都壞了,第3車集電弓碳刷破裂,第6和第8車集電弓整個變形,連台鐵人員都說,這情況很不尋常。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在試車的階段,就是要去發現這些問題,所以能夠發現,我覺得是值得肯定,那現在找出原因來解決。」台鐵下半年諸事不順,普悠瑪調查報告才剛出爐,519斷軌事件又爆發,要面臨後續的懲處究責,就連新車上路起跑都有問題,似乎真的是多事之秋。

立委(民)許智傑說:「台鐵事實上是一隻老牛。」立委(國)洪孟楷說:「檢討不是只是嘴巴講講,檢討不是只是找一個承辦人出來懲罰就算數。」台鐵向韓國現代樂鐵公司,一共採購了520輛EMU900型通勤電聯車,採購金額高達253億,現在才交了20輛,原訂明年交車100輛,後年交車120輛,到2023年完成交車,現在首度試運轉就出包,原本承諾出面說明的台鐵局長張政源也遲遲沒有現身,讓人對台鐵安全更多了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