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收中國資金 中天.中視.東森發聲明駁斥

遭控收中國資金 中天.中視.東森發聲明駁斥 | 華視新聞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稱中國情報人士的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對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爆料,中國曾透過金錢、社群等方式滲透台灣、香港、澳洲,其中也包括「控制媒體」,有媒體報導此事時點名多家媒體,其中《中天》、《中視》、《東森》前後發表聲明駁斥,稱保留法律追訴權。

中國間諜曾操作台灣選舉! 點名多家媒體收中國資金

據《看中國》報導,王立強向記者表示,自己曾操作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花15億人民幣資助台灣媒體,因為中國不惜一切也不能讓總統蔡英文連任。王立強說,為了改變台灣人的民意走向,對台灣媒體投下重金;報導中點名多家電視台,包括《中天》、《中視》、《東森》等。

遭控收中國錢! 媒體發聲明駁斥

對此,《中天電視》今(23)日發表聲明嚴正駁斥,《中天》指出,在台灣依法經營,接受主管機關的監督,絕未收受來路不明的金錢,歷年財報均接受會計師嚴格審核,絕無不法。對於此種無的放矢的言論,為維護權益,將要求刊載此項言論的媒體即刻更正,另就該等不實之報導及轉載,將保留法律追訴之權利。

《中視》也發聲明指從未收受該等不當之金錢,認為是惡意中傷的假新聞;而《東森電視》強調,從未接受其所稱之不當金錢來為特定目的宣傳影響選舉,該說法子虛烏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