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比虧錢重要! 男賠本賣碗粿教女兒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就算賠錢也要給小孩正確的觀念!雲林有個賣碗粿的老闆在網路PO文說買一個碗粿就送一條蘿蔔糕,吸引大批民眾搶買,沒想到PO文是寫錯的,原來老闆在打字時,因為10歲女兒在旁邊吵鬧,誤將10碗碗粿送一條蘿蔔糕,打成1碗碗粿送一條,但為了給小孩正確身教,他還是照送,共送出三百多條蘿蔔糕,雖然虧了三萬多元,但他說能教女兒言出必行、負責任的觀念,這些錢虧的很值得。

林小妹聲音宏亮,幫爸媽的碗粿攤叫賣,林小妹說:「碗粿。」林小妹才10歲念國小五年級,下課有空就幫爸媽做生意,而且爸媽忙碌的時候還當起小保母,主動照顧發展遲緩的弟弟。

林爸爸兩年前開始賣碗粿,一個周末賺4.5千塊,支撐一家五口的家計,生活辛苦,還好林小妹懂事會幫忙,但她也有調皮的時候,林小妹說:「因為我不小心害爸爸寫錯了。」原來是爸爸為了回饋客戶,在臉書上打促銷訊息,買10碗碗粿送一條蘿蔔糕,卻因為林小妹吵鬧,讓爸爸分心打錯,打成買一碗碗粿送一條蘿蔔糕,文章PO出去吸引很多民眾搶買。

民眾VS.記者說:「總共買四碗(送什麼)送蘿蔔糕。」攤子旁大排長龍,林爸爸說,一碗碗粿賣30元,直接送一條蘿蔔糕一定虧錢,碗粿攤老闆林先生說:「虧錢沒有錯,然後就是說教小孩子就講話誠信比較重要。」

林爸爸說,一個多月下來已經送出三百多條蘿蔔糕,虧了三萬多元,但為了孩子的教育,虧錢沒關係再賺就有,也要讓孩子知道認錯還對事情負責到底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