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該退同事群組嗎?網喊「留著好用」背後原因曝

離職該退同事群組嗎?網喊「留著好用」背後原因曝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上班族都會利用通訊軟體創群組,不管是聊天或是談工作都很方便,不過若是後來離職,你會退出群組嗎?一名上班族就以「離職了退群組很奇怪嗎?」為題來詢問大家,對此,有網友認為這些群組可以留著,因為這些都是「人脈的延伸」。

退群讓前同事無法釋懷 他問:很奇怪嗎?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自己上班時會和幾個交情較好的同事組一個小群組,平時會在裡面互相加油打氣、一起抱怨主管,不過在離職後,因為與這些同事交集變少就退群了,結果前同事卻無法釋懷,認為離職了也不需要退群組,讓原PO好奇詢問「離職了退群組很奇怪嗎?」

到底該不該退?網:若無私交就退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支持原PO的做法,「如果覺得完全不會來往退也沒差」、「不退才奇怪吧,除非真的連私交都很好」、「我會退,私交小群組後來還是會拉其他新進人員進去,人來人去」、「會有這想法,就是沒那麼好,退吧」、「下班就不認識了,退群組很平常」、「 反正你認為跟他們未來會少交集,就不要理他們的挽留啊」。

也有人喊留著!網推這些都是人脈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覺得不用退,認為可以留著,因為這些人脈未來也許會用到,「我不會退,以後這些同事可能也會離職去別的公司,互相打聽消息很好用」、「有時候圈子很小,留著人脈未必不是好事」、「如果是專為公司所設的確該退,但如果是友誼所設就不該,可以打聽消息啊」、「做同一行的,搞不好哪天你前同事就在你新面試的部門上班,可以問一問工作氣氛、實際上班時數、主管為人,這些外面根本打聽不到的,幹嘛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