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要撕開還是戳洞? 業者曝正確喝法

養樂多要撕開還是戳洞? 業者曝正確喝法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養樂多」,是不少人童年必喝的飲料,但大家知道「正確喝法」嗎?近日就有日本媒體為此訪問3000多位民眾,發現有7成多的人是「撕開」、2成5是「戳洞」,意外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因此養樂多業者也對此公布正確的開瓶方式。

喝養樂多要撕開還是戳洞? 日媒調查結果公布

這項「養樂多喝法」問卷調查,是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在5月12日至11月24日期間所發起了一項「如何喝養樂多」問卷調查中,共吸引了3113位網友投票作答,結果顯示,有71.6%的人習慣「撕開」、24.3%是「戳洞」,另有4.1%選擇「其他」的方式來喝。

《Jタウンネット》指出,選擇「撕開」的網友認為「撕開來比較衛生」、「這樣才能不留一滴全喝光」、「丟掉時也比較好做資源分類」;「戳洞」喝的網友則表示,「瓶蓋很不好撕只好用戳的」、「小時候都用門牙慢慢弄開來,已經習慣了」、「用指甲戳一個洞慢慢喝!」。

養樂多業者公開正確喝法:撕開!

《Jタウンネット》隨後也將調查結果告知養樂多業者,並詢問業者到底有沒有所謂「正確喝養樂多的方式」,而養樂多業者對此也大方回應,其實最早在開發養樂多時,是希望購買者使用「撕開」的方式喝的,並建議民眾可在撕開前,先將養樂多上頭的鋁箔紙攤平,這樣也會比較好撕下來。

養樂多業者說,若民眾是用戳洞的方式,那麼手指可能會被鋁箔紙割傷,且如果是用牙齒或其他工具弄開一個洞,其實嘴唇跟舌頭也可能在喝的時候被鋁箔紙刮到,因此並不建議用戳洞的方式去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