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發票爭議 財政部:研議一定金額下消費不給獎可行性

洗發票爭議 財政部:研議一定金額下消費不給獎可行性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爆出有民眾到量販店和超商大量購買1元、2元塑膠袋,藉此刷發票提高中獎率,財政部賦稅署說,目前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已掌握相關案情並請當事人到該局說明,當事人也承認有該行為,目前會先給獎,但如果有不法,將會追回獎項並移送偵辦。財政部也表示,將研議訂定一定金額以下小額消費不予給獎之可行性,以防杜有心人士不法套取中獎獎金。

當事人認刷發票提高中獎率 國稅局將查有無不法

有關媒體報導民眾至各大量販店、超商大量購買1元塑膠袋或2元白包袋蒐集大量雲端發票,提高中獎機率,藉此套領統一發票中獎獎金,賦稅署說明,為防杜不法冒(詐)領或套取統一發票中獎獎金,已訂有相關防弊機制,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已掌握相關案情並請當事人到該局說明,當事人主張確實有相關交易事實,依統一發票給獎辦法規定暫先給獎。

不過高雄國稅局也將持續關注並蒐集事證,倘有不法情事將依規定追回獎金並移送偵辦刑責。另倘營業人未依規定開立發票,國稅局也加強針對發票開立異常店家,進行瞭解、輔導,必要時將深入查核。

財政部:將研擬訂定小額消費不給獎的可行性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針對消費者取巧以大量之小額雲端發票套取發票中獎獎金,影響正常消費者權益問題,涉及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相關規定,該署將研議訂定一定金額以下小額消費不予給獎的可行性,以防杜有心人士不法套取中獎獎金,並保障消費者兌獎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