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被獨留在家從3樓墜下幸被接住 家長遭罰親職教育9小時

童被獨留在家從3樓墜下幸被接住 家長遭罰親職教育9小時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名3歲女童昨(18)日從南區中華南路二段住家3樓掉落,所幸被樓下的男子接住無大礙。社會局當天接獲通報,已立即派社工員訪視調查,經確認該童家長確實將女童獨留在家,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後續社會局將依同法第102條開立強制性親職教育處分9小時,藉以提升家長對於幼童之照顧知能。

獨留幼童在家觸法 最高可罰1.5萬元

社會局表示,這起案件後續將由社工員持續訪視服務,並提供照顧者居家安全檢核手冊及嬰幼兒照顧注意事項教育等,並追蹤女童受照顧狀況。不過家長獨留女童在家已明顯觸法,將強制親職教育處分9小時。

社會局說明,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規定,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之人,不得使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觸法者將依同法99及102條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到1萬5,000元以下罰鍰或強制性親職教育4-50小時。

社會局呼籲,年幼的孩子對於危險環境沒有自主能力,父母外出最好能將孩子帶在身邊,或委託適當之人代為照顧,切莫將幼童獨留家中,以免發生意外憾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