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城市旅遊 「船加酒」模式拚業績

林仙怡 何家俊 報導  / 新北市

疫情趨緩後國旅大暴發,又碰上暑假期間,讓離島和花東一房難求,但是依賴商務客和國外觀光客的北部飯店,住房率難以提升,因此三家星級飯店,聯手推出城市旅遊的新模式「船加酒」,可以搭郵輪遊淡水河,再加上一晚住宿,雙人價4500元起,積極搶攻國旅市場。

到關渡碼頭,來個城市小旅行,第一站就是登上郵輪,體驗淡水河的風光,兩個多小時的遊程,可以沿途欣賞風景,還可以登上船頂的小酒吧,小酌一番,遊客說:「哇這個泡芙看起來很不錯耶。」五星飯店自助餐也搬上郵輪,和三五好友一邊享用,一邊悠閒的享受假期。

遊客游小姐說:「地中海郵輪都有非常棒的一個餐點,蠻想試試看,沒想到現在有這樣子的機會了。」遊客楊小姐說:「本來預計要出國度蜜月,那就是沒辦法出國,所以就是先來這邊體驗這個郵輪。」飯店業者賴映汝說:「我們現在預計大概營收,可以成長到15%左右。」因為疫情不能出國玩,國外觀光客也進不來,讓北部三家飯店業者,聯手推出郵輪加住宿的旅遊新模式,兩人4500元,可以搭船再到雲朗凱撒和老爺酒店,旗下的飯店住一晚。

五星飯店晶華,同樣喊出郵輪式體驗,3天2夜雙人價六千有找,不是真的搭上船,而是在飯店裡,隨時可以享用美食,搭配VR兒童遊戲室,和適合親子參與的課程活動,全程在飯店裡,營造度假的氛圍,疫情讓北部飯店業者苦哈哈,只能各出奇招,用國旅彌補流失的觀光客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