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全球郵輪業 損失約千億美金

張珮雲 編譯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造成全球百業蕭條。鑽石公主號爆發疫情,加上數以千計的遊客困在亞洲和美洲海上無法靠岸的打擊,讓郵輪業損失大約一千億美元。但六月各地解封,讓郵輪業看到曙光,地中海郵輪鴻圖號在台北時間17日凌晨重新出發,七夜行程將載著2500名遊客走訪義大利、馬爾他、西班牙和法國。希望這一趟試水溫,讓郵輪業重現生機。

郵輪鴻圖號的乘客行李過安檢,人員通關上船後,七夜地中海之行即將起程。入住船艙前必須先量體溫,之後還有身穿隔離衣的防疫人員進行檢體採樣,然後隔著隔板在接待櫃台辦理入住。

雖然幾天後就下船了,但疫調追蹤馬虎不得。因為地中海郵輪鴻圖號這一趟形同為郵輪業重啟解封試水溫,不僅乘載著大約2500遊客的歡樂,還有無數人的期待和希望。郵輪業者選擇鴻圖號來試水溫,因為他是疫情爆發前幾個月,2019年11月才首航的新郵輪,吸引力十足。

此外限定申根公約國26國的國民才能搭乘,以便提供後續防疫追蹤的保證。同時為了確保乘客能維持社交距離,船上只容納了七成旅客,七夜航程中,遊客在船上吃吃喝喝,享用各種設施之外,還能遊覽義大利熱那亞、那不勒斯和墨西拿港口,之後前往馬爾他首都法勒他停兩天,再到西班牙巴塞隆納和法國馬賽住兩夜。

由於歐洲第二波疫情最近捲土重來,因此鴻圖號這時能出航,備受郵輪業關注。只要防疫措施作的好,重啟解封就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