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停身障車格上下車區 機車族恐挨罰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在停車場內有看過這種白色長方型格子嗎?千萬不要以為是機車停車格,就把車子停進去,小心會被罰1200元!因為這種格子雖然跟一般機車格很像,但它並不是停車格,而是身障停車格的「上下車區」,有民眾在台中東海火葬場停車場內,發現好幾台機車都停在這種格子裡,記者實際到現場,還真的遇到有騎士正要停進去,騎士大多搞不清楚狀況,都說應該要標示清楚,才不會誤停。

白色長條格內有好幾台機車停放,這個格子就畫在身障車格旁邊,因為畫的是斜線,所以機車也停的斜斜的,拍下照片的蔣先生說,這些格子不是機車停車位,卻停滿機車。蔣先生說:「停了一格停得很整齊,那當我業務辦好之後,下來又多了兩台(機車)。」

實際到台中火葬場附設停車場,現場還是有民眾把機車停在這種格子裡,記者VS.騎士說:「這是妳的車嗎(有什麼問題嗎),應該不可以這樣停吧。」

千萬別搞錯,這些格子不但不是停車格,而且禁止停車。台中停管處課長徐光前說:「屬於身障格的一部分,那個目的是要讓停身障,那個民眾能夠下車,方便下車使用。」

也難怪機車族會誤會,因為和一般的機車格比一比,都是白色的線也都是長方形,只差在路邊的機車格沒有畫的這麼斜,但沒有特別標示,急著停車的騎士很可能就會搞錯。民眾說:「再加一個告示牌說,不可以停機車這樣會好一點。」

停管處提醒,只要跟身障停車格畫在一起,就是給身障族方便上下車的空間,屬於車格的一部分,如果機車停在上面,等同於違規占用身障車格,將會處1200元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