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公車停靠設計不良 輪椅闖快車道

王美雅 邱顯雄 sng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質詢,高雄的交通環境,對行人、年長者和身障人士不友善,在「公車問題體檢」方面,拍下一段輪椅在快車道上行進的影片,認為停靠站設計不良,導致公車無法緊靠,讓身障人士冒險在快車道上行進,要求市府全面檢討。

影片中,坐輪椅的阿伯下公車後,直接在快車道上逆向行進,要往人行道移動,看起來險象環生,這是在高雄市中華路上的公車停靠站,議員拍下影片質詢,停靠站設計不良,公車無法緊靠,只好在錯誤的位置放人。實際體檢,公車到站後駕駛長下車,協助身障人士,不過下車點,離無障礙坡道有好一段距離,容易導致民眾使用意願不高,間接造成公車服務打折扣,民眾VS.記者說:「(有看到坐輪椅的在車道上自己在推)有,啊也是自己一個在推。」民眾說:「下在路面的話就是比較危險的。」

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說:「讓身障人士推輪椅,能夠從公車上面直接下到月台,這個都是未來在分隔島的設計,需要變更的地方。」高雄市府交通局長張淑娟說:「我們有一個很好的無障礙坡道,歡迎大家能夠依照規定來做使用。」除了公車問題,也有像這種被分隔島攔腰截斷,或是沒有紅綠燈的畸形斑馬線,希望市府全面進行盤點檢討,才能讓高雄市的交通環境更友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