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抽22根菸「收22張罰單」 癮君子喊:要繳多少?

2小時抽22根菸「收22張罰單」 癮君子喊:要繳多少? | 華視新聞
收到22張罰單 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政府推動檢舉獎金,希望民眾主動檢舉不法行為,共同維護社會環境。不過高雄有一名男子在車內抽菸,2小時共抽了22根,抽完便將菸蒂丟向車外,沒想到丟掉這22根菸蒂的行為全都被拍下,男子因此收到了22張來自環保局的罰單,崩潰在臉書發文。

攤開22張罰單 男崩潰問:要繳多少錢?

男子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在同一天,同一地點,獨自一人2小時內在車上抽了22根菸,被環保局連續開罰22張,詢問網友「這樣要繳多少錢?」

  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照片中厚厚一疊紅單一字排開,仔細一看,被開罰的地點都在高雄市鳳山區,只有時間不一樣,內容寫著,隨地拋棄菸蒂,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1款》,而違反此法,可處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

看到這壯觀的場景,許多網友也在貼文下方留言:「抽了快一包的孤獨...」、「壓力很大嗎?」、「兩小時22根菸,肺還好嗎?」、「是有多鬱卒 兩個小時抽了一包多的菸?」;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原PO的行為不當:「隨手亂丟習慣真的很差!」、「亂丟菸蒂,什麼素質?」、「檢舉達人賺死了!」、「謝謝你,貢獻國庫!」。

最高共可罰13萬!莫違法花錢消災

至於男子到底要繳多少錢,若每張都以6千元計算,總金額可高達13萬2千元,以依高雄市環保局設的檢舉制度,檢舉人可以獲得15%到35%不等的獎金,若每張罰單以35%計算,約可領到約4萬6千元的檢舉獎金。不過也曾有類似案例最後合併為一案的例子,可以少罰點錢,最重要的還是遵守法令規定,以免傷害了環境又跟荷包過意不去。

★華視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戒菸專線:0800-63636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