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開單被嗆 警怒噴辣椒水遭記過!

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名蔡姓男子路邊停車時,因為車上的老父親未繫安全帶,遭到李姓警員攔下開出罰單,當下感到不滿,脫口說出拗蠻兩個字。沒想到這句台語惹怒開單警員,眼睛遭狂噴辣椒水,還被銬在騎樓鐵柱上,最後被鎖喉壓上警車逮捕,現在台南市警局認定使用辣椒水時機明顯疏失,決議記小過一次。

蔡姓男子VS.李姓員警說:「(法令規定就是要繫安全帶),你也要一視同仁啊。」你一言我一語,這名蔡姓男子在馬路邊跟警方爭執不下,李姓員警說:「我不用你跟我指導向誰開單啦。」

原來是車上老父親沒繫安全帶,警方看見之後攔了下來,依法開出罰單,可是蔡姓男子不滿,前方明明還有一台汽車違停,偏偏只針對他,越想越氣,脫口說出拗蠻兩個字,蔡姓男子VS.李姓員警說:「你們警察真的拗蠻,(你再給我說一次拗蠻試試看)。」

開單員警聽到拗蠻,好像踩到地雷一般,雙方爭執越來越兇,蔡姓男子VS.李姓員警說:「都在拗蠻,(你妨礙公務公然侮辱),我妨礙什麼公務啊。」最後員警撲了上去,朝著他的臉狂噴辣椒水,一共噴了7次之多,蔡姓男子更加不服,嘴裡持續唸著警方拗蠻,雙手直接被上銬在騎樓鐵柱,蔡姓男子說:「整個執法過程當中相當蠻橫無理。」

讓蔡姓男子最不滿的,為何講出台語拗蠻兩個字受到如此對待,質疑警方執法過當,蔡姓男子說:「難道講拗蠻兩個字就有錯了嗎。」,目擊者說:「沒有什麼這麼嚴重,給他上銬給他噴辣椒水。」,台南市警局經過了解也認定,警員使用辣椒水,確實有疏失,台南警三分局副分局長洪國哲說:「我們決議從重予以處分。」,警員交通取締,常有民眾情緒發言,大可錄影蒐證提告,貿然使用辣椒水攻擊,難免會對執法是否過當,產生很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