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走山台鐵中斷 急搶修拚週日通車

雷雅 張肇元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台鐵瑞芳到猴硐路段因為連續豪雨,大片邊坡滑動,北部往東部路線中斷,預計最快13日才會修復完畢。在搶通之前都要靠客運業者協助疏運,今(7)日遇到中斷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不論是在北部等車往宜蘭或是宜蘭等著北上的乘客,人數有明顯的增多,但加開的班次也多,幾乎每3到5分鐘就有一班車,不僅車票好買,也沒有造成人潮擁擠的情形。今日預計一共1千527班次,提供4萬7千427個座位協助疏運。

一早的轉運站,排著隊伍的人潮不壅塞,守著秩序一個接一個,華視記者雷雅說:「台鐵瑞芳到猴硐中斷後遇到的第一個上班日,就怕影響民眾的通勤客運業者加開了312班次協助疏運,一早來到北市府轉運站人潮沒有想像的壅塞,因為幾乎每3到5分鐘就有一班開往宜蘭的客運。」

不只車輛等待間距短就連車票都超好買,民眾陳先生說:「(有因為火車斷掉的關係導致客運票難買嗎),不會啦因為它有加開,可能坐火車的人習慣之後,他可能會要轉客運,可能需要一段適應的時間。」,民眾邱先生說:「(火車票後來你是退掉了還是怎麼樣),退掉了有沒有擔心(客運票)訂不到,不會經常坐(客運)。」

而在宜蘭和羅東轉運站的乘客,比平常多上大約1至2百人,不過出車速度快幾乎不需要等待,宜蘭轉運站調度員蔡先生說:「我們從6點開始就安排了大概11輛車,然後7點大概4分鐘一班車,所以大概總共有25班車左右,在這個尖峰時段。」

頭一天上班日客運加開312班,加上原訂的1225班,一共1537班,台鐵東部幹線預計13日星期日才搶修完,這段時間都得要靠著客運,協助大家一路順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