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對號座被阿嬤坐走好尷尬!苦主必備通報專線看這

買對號座被阿嬤坐走好尷尬!苦主必備通報專線看這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些民眾搭乘火車或台鐵出遊、通勤時,會購買有座位的票,不外乎就是想要在車上舒服一點,但你有遇過長者坐了你的位置,卻不好意思請他起來的尷尬狀況嗎?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早就搶好太魯閣號的對號座,但一進到車廂卻發現有個阿嬤坐著,還稱自己站著不舒服,讓他忍不住發文問:「有沒有對號座被阿嬤佔走的八卦?」

(翻攝PTT)
(翻攝PTT)
 

早早買好太魯閣號對號座 他上車後超尷尬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昨(6)日從桃園要回台中工作,早在兩週前就先搶到了太魯閣自強號的對號座車票,沒想到一上車之後就看到一名阿嬤坐了他的位置。原PO先是向阿嬤示意這個位置是他的,阿嬤則拿出她的站票,表示她也有買票,要坐這個位置,還說自己「站著不舒服」。

原PO指出,你一來我一往的狀況,造成全車廂都在看自己和阿嬤,他也尷尬地沒辦法把她趕走。原PO說:「就是不想站一小時才提前兩週買票,本來想找站務人員處理,但火車人滿滿滿,根本無法移動到其他車廂,等到站務人員走到我們車廂驗票,就已經快到站了,有沒有對號座被阿嬤佔走的八卦?」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坐上去」、「你可以跟阿嬤說用錢跟你買」、「你可以抱著阿嬤阿」、「直接坐啊」、「跟這些不照規矩的老人客氣啥」,另外還有網友說:「台鐵其實有申訴/服務簡訊,你送出去會通報給車長」。

(資料照)
(資料照)
 

火車上遇到佔位該怎麼辦?台鐵這幾支電話請筆記

事實上,若民眾遇到這類的情形,可以透過台鐵的客服專線0800-765-888、02-2191-0096通報給客服人員,提供給客服車次及說明狀況後,客服人員會立即通知該車次的列車長前往處理;也有網友曾在網路上分享,乘客可利用聽障人士簡訊服務專線0921-765-125通報,不過用這個號碼會不會占用聽障人士權益?台鐵表示,民眾若在車廂中,害怕講電話會干擾到其他乘客,用這個號碼傳簡訊是沒問題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