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勤教修仙練氣...分局長挨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苓雅分局被爆料,分局長利用聯合勤教時,請來氣功老師教大家修仙練氣、跳體操,接獲報料的市議員黃捷批評,分局長根本是濫用職權,為此苓雅分局回應表示,因為日前有派出所所長因心肌梗塞送醫搶救,分局長才會邀請氣功老師來分享,關於心血管疾病如何防範,現場並沒有宣揚宗教的行為。

氣功老師林溪南說:「膝蓋要晃。」台上老師教導氣功,台下員警們跟著做,而分局長台前示範,這是高雄市苓雅分局,上午聯合勤教時上氣功課,接獲爆料的市議員黃捷說這根本是濫用職權,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在不適合的時間做不對的事情,內容就很像是仙劍奇俠傳的真人版。」

當時員警們上的就是,這樣的「修真養炁禪功」,分局長被批濫用職權,上氣功課時還在分局的LED跑馬燈播放有關禪功跟神像的內容,分局出面回應只是做有益健康的活動,苓雅分局副分局長吳信宏說:「聯合勤教結束以後來傳授我們同仁知識,這個部份就是為了要提升我們同仁的免疫力,消除我們的疲勞。」,有基層員警也認同這樣練身體的課程,苓雅分局副分局長吳信宏VS.員警說:「(練完之後覺得怎麼樣)就身體很放鬆。」

而被邀請的氣功老師也澄清說,當天只是分享氣功練法,氣功老師林溪南說:「只有上一堂課然後對身體健康有關的氣功而已,跟宗教一點關係都沒有。」分局長為了員警的健康,出於好意請老師授課,但是用的是公務時間,也因此引發不好的觀感,苓雅分局表示未來會注意各項課程的安排,以免類似誤會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