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推國產豬標章 市長帶頭嘗客家菜

吳權原 張書銘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美豬即將開放進口,但台灣國產豬的好滋味也是眾所皆知,上午在桃園就有場「黑豬肉大賞」,不但要介紹客家特色料理,更希望能讓業者,能多多申請國產豬肉標章。讓民眾在購買時,就能清楚辨別,更能吃的健康也有保障。

黑豬肉桃園產量豐推標章確保食用健康,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要用五花肉三層肉才好。」桃園市長鄭文燦不只親自料理還透露不少小訣竅,充當大廚露一手光聞菜香就讓人食指大動,這道客家小炒想要料好味美裡頭選用的豬肉品質當然得要嚴格把關。

台灣在地的黑豬肉,纖維細緻保水性高吃起來更是Q嫩有嚼勁,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說:「油脂的分布特別豐富,尤其是我們黑豬在平均的拍賣價格,比一般的白豬大概貴10塊到15塊。」

桃園是台灣北部的養豬重鎮,光是養豬場就有336座至少14萬頭豬以上,雖然美豬即將進口,但這裡的豬農有自信相信自家的黑毛豬更有競爭力,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年開始提出國產豬的全面擴大消費,包括國中小只能用在地國產的豬肉,包括所有的市場攤商夜市,都要做豬肉產地的標示。」

最重要的產地標示更是要嚴格把關,國產及進口豬肉到底誰是誰能一目了然,希望能透過臺灣豬證明標章的推廣,幫消費者聰明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