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發第4波疫情 今天新增83確診

香港爆發第4波疫情 今天新增83確診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編譯  / 香港

關心中港疫情,臨近的香港從上週末開始,疫情急速升溫,昨(23)日才爆出「跳舞群組」發生群聚感染,今(24)日又傳出,單日有83名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而中國上海以及天津,也在23日又新增各一例本土病例。現在上海當局,將感染源指向,從北美輸入的航空貨櫃,加上天津的本土病例,剛開始也和冷凍食品工廠工作人員染疫有關,中國專家擔心,國外進口的貨品,恐怕成為中國疫情復發的原因。

檢測人員說:「來張嘴。」小朋友在媽媽的懷裡,表情一臉無奈,但還是得乖乖接受檢測,因為天津又新增一例本土病例,當局進行大規模篩檢。鏡頭轉到上海浦東機場,篩檢結果也又新增一例本土確診,等於連續4天爆出本土病例,都跟機場貨運站有關,當局現在還宣布,找到這波疫情第一號病人的感染源,指向從北美輸入的航空貨櫃。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孫曉冬說:「(9日10日確診病例)曾經在10月30日共同進入,並清理過一個來自北美地區,返滬後的航空集裝器。」

不僅天津頻頻傳出的本土病例,也和冷凍食品工廠工作人員染疫有關,最近也從阿根廷進口的冷凍豬肉,還有印尼冷凍魚貨都驗出新冠病毒,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說:「進入冬季以後,所有的國際運輸都類似冷鏈的系統,為病毒提供一個非常好的載體。」世衛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說:「沒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透過食物傳播。」中國接連幾天傳出本土病例,,將矛頭指向進口冷凍食品,不過世衛早就澄清,沒有證據顯示冷凍食物可以傳播新冠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