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黑豹特勤之光! 「顏教官」肺炎病逝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被稱為高雄市警察局「黑豹特勤之光」的教官顏進明,疑似因流感病情加重引發肺炎,昨(10)日下午併發器官衰竭,不幸病逝,消息震驚警界。53歲的顏教官曾在保大特勤中隊擔任教官,警界許多人是他的學生,也支援過多次重要攻堅行動,平時熱心陽光,也是高市警局原民樂團貝斯手,總是利用工作空擋宣導預防犯罪等公益活動。

霹靂小組高樓攀降各項戰技操演,敏捷身手靠平時訓練,畫面中今年53歲的顏進明,之前有長達10多年的時間在保大特勤中隊擔任教官,教過的子弟兵分部南部各縣市警局,被稱為是「黑豹特勤之光」。

遺憾的是,他在8日發燒身體不適,疑似流感病情加重,引發肺炎,昨天下午併發器官衰竭,不幸過世。特勤中隊中隊長許金發說:「演習也好攻堅也好,都身先士卒。」

顏進明參與多次重要攻堅行動,曾協助將槍擊要犯張錫銘緝捕歸案,還成立原民樂團擔任貝斯手,經常出席各種預防犯罪宣導活動,用音樂傳遞正向力量。

特勤中隊中隊長許金發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所以我們特勤兄弟都很敬重這個顏教官。」同仁眼中的好教官,突然病逝令人不捨,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個流感季,2019年10月到2020年9月累計968例重症病例,161例與流感相關死亡,也提醒民眾切勿輕忽流感嚴重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